晴時多雲

高端腸病毒疫苗三期臨床結果 獲國際期刊刺胳針發表

2022/04/13 10:38

高端疫苗經營團隊,圖左二為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記者陳永吉攝,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高端疫苗(6547)今天表示,由高端研發的腸病毒EV71型疫苗第三期多國多中心臨床數據,已由全球四大醫學期刊之一的《刺胳針》(The Lancet,Impact Factor: 79.321)完成審查發表,並獲得Lancet專家撰文推薦。

高端此項腸病毒71型疫苗第三期試驗,為全球同型疫苗中首先採取多國多中心(MRCT)跨國執行、並涵蓋至2~6個月低齡嬰幼兒的試驗。試驗數據顯示疫苗安全耐受性優異,並取得真實世界(real-world)疫苗效力數據達100%、統計回歸分析效力理論值高達96.8%的優異成果。

高端指出,此篇刊載於Lancet的論文,由越南巴斯德研究所Trong Toan Nguyen醫師(越南總主持人)擔任第一作者,共同通訊作者則是由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醫師(台灣總主持人),以及公司醫學事務處長戴伊晨醫師(腸病毒疫苗開發專案負責人)協力擔當。

高端感謝國際醫學權威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審查刊登,以及Lancet提供外部專家的特別撰文推(https://doi.org/10.1016/S0140-6736(22)00380-4),推薦引文中也特別強調了2~6個月低齡嬰幼兒預防的重要性、與追加免疫施打的效益。

高端腸病毒71型疫苗三期臨床試驗(NCT03865238)為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的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用以評估疫苗的臨床效力、免疫生成性、安全性、交叉保護力等。此項試驗於2019年4月啟動,並於2021年6月完成期末解盲分析。試驗共計收納3,663位2個月~6歲嬰幼兒受試者,以1:1比例隨機分配,間隔56天接種2劑疫苗或安慰劑,且針對2個月~未滿2歲之低齡嬰幼兒,在第366天進行追加免疫劑接種。

第三期期末分析顯示,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受試者年齡層涵蓋2個月~6歲的嬰幼兒,其中2個月~6個月大的嬰兒受試者收案數占25%,藉由疫苗組與鋁鹽安慰劑對照組進行比對,即使在極低年齡層,安全性與耐受性依然良好,並無顯著差異,且幾乎所有的不良事件都為輕度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