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上海封城比俄烏戰爭可怕 謝金河:全球供應鏈恐大病一場

2022/04/13 06:56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發文指出,他認為經濟規模比俄羅斯大10倍的中國清零封城,其效應可能比俄烏之戰更可怕。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2月底及上月底陸續發生俄烏戰爭及上海封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發文指出,他認為經濟規模比俄羅斯大10倍的中國清零封城,其效應可能比俄烏之戰更可怕,並指全球供應鏈可能大病一場,且受此波及有多達161家台商企業宣布停工。

謝金河昨在臉書發文指出,近兩個月陸續發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及上海封城,並指這兩件都是世界級的大事,不過與俄烏戰爭相比,他認為上海封城帶來的效應可能比俄烏戰爭更可怕。謝金河表示,目前多數國家都決定和病毒共存,只有中國在領導人堅持下走上清零的道路,但與2020年疫情剛爆發時武漢封城相比,這次上海、昆山封城衝擊比上次更大,除了受到波及的台商企業有多達161家宣布停工,中國的這場「小感冒」也可能讓全球供應鏈大病一場。

謝金河也指出,中國堅持清零封城,為的是證明自己的疫苗及防疫能力比歐美西方社會更卓越,以及人民是信服領導的;甚至像王岐山說的,中國人吃草也可以撐一年。但這也讓他想起在1958年3月20日毛澤東發動的除四害運動,當時大躍進把蚊子,蒼蠅,老鼠,麻雀列為四害,全中國更展開滅雀運動,到當年的11月共打死19.6億隻麻雀。但後續卻因麻雀不見,害蟲大量繁殖,農作物被吃光,之後兩年中國更因此鬧飢荒,超過2千萬人死亡。如今中國再度發起一場滅病毒運動,但「最後的敵人又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