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德國引擎的中國潛艇 泰國拒購:中製送的不要

2022/04/12 18:07

德國拒絕對中國提供潛艇使用的引擎,泰國政府採購第一艘中國潛艇的計劃觸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原計畫向中國採購潛艇,但在德國拒絕對中國提供潛艇使用的引擎後,泰國政府採購第一艘中國潛艇的計劃觸礁。

泰國政府曾計劃從中國採購潛艇,但在面臨輿論批評下,認為應優先考慮經濟重建,該計畫被迫於2020年暫停,如今採購計畫捲土重來又遭挫折。

泰國總理巴育對媒體說「我們需要購買沒有引擎的潛艇嗎?」,他表示,如果合約不履行,泰國政府將考慮停止採購。泰國政府於2017年簽訂合約,根據合約,泰國海軍將以135億泰銖(4.03 億美元)的價格從中國購買一艘潛艇,並在2023年底前交付。

負責建造這艘潛艇的國有中國船舶工業與海洋工程國際有限公司 (CSOC) 計劃使用德國主要製造商MTU Friedrichshafen 的引擎。然而,泰國媒體早前透露,德國拒絕將引擎運往中國,並且造船廠已停止建造潛艇。

據泰國媒體報導,中國提議泰國改為接受中國引擎或接受中國的二手潛艇,去年12月,中國才向緬甸免費贈送一艘二手潛艇。

泰國海軍發言人告訴日經亞洲,中國沒有直接通知替代方案,泰國將要求按照合約交付一艘配備德國引擎的潛艇。泰方計劃在本月底召集造船公司代表商討此事,並達成結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