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準退役廢棄風機葉片商機 上緯搶攻回收熱固材料

2022/04/12 16:06

看準退役廢棄風機葉片商機,上緯搶攻回收熱固材料市場。(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看準未來退役廢棄風機葉片商機,上緯(3708)董事長蔡朝陽於今(12)日法說會宣布推出革命性產品,搶攻回收熱固材料市場。

蔡朝陽指出,未來退役廢棄風機葉片將成為市場難題,估計2030年全球有40萬噸,2050年將達200萬噸,而2025年後中國風電葉片將迎來報廢高峰期,為此,上緯推出革命性創新產品—可回收熱固材料「EzCiclo 易可收」與「CleaVER 可立解」。

他指出,「EzCiclo 易可收」是一種可回收的基礎環氧樹脂,在降解回收過程無廢溶劑(酸、鹼)及廢氣、不造成污染,回收過程極低碳足跡,可重複使用在原來應用領域,不改變原有工藝製程,並符合歐盟 RoHS、REACH。

他也表示,除 EzCiclo外,上緯也在CCUS(碳捕捉、再利用及封存)、碳纖複材低碳回收技術投入資源,矢志成為致力碳中和的減碳專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