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pic Games元宇宙計畫啟動!索尼、樂高注資共20億美元

2022/04/12 16:31

索尼、樂高投資20億美元,推動Epic Games的元宇宙計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索尼(Sony)、丹麥樂高(Lego)將分別注資給知名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的開發商Epic Games共20億美元(約新台幣575億),以推動Epic的元宇宙計畫。

綜合媒體報導,Epic上週才宣布將和樂高攜手打造1個兒童友善的虛擬空間。日前就宣布Epic股東之1的索尼會向該公司再注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7億),而樂高母公司Kirkbi同樣會注資10億美元。

雖然目前Epic Games和樂高都未透露太多關於開發場景的細節,但他們在共同聲明中強調,將結合2家公司的共同經驗,希望在網路進步到元宇宙場景之前,就先了解家長和孩子在元宇宙場景中的需求,開發出一個讓家長及兒童都感到友善且有趣的虛擬環境。

專門研究科技和遊戲業的The Motley Fool特約分析師Jose Najarro表示,這筆價值20億美元的投資,標示著元宇宙對遊戲社群來說是1個可期的未來。並且還將進一步推動Epic的遊戲引擎開發。

索尼董事長兼執行長的吉田健一郎表示:「對於索尼而言,這項投資將推動其在體育運動中開發新的數位粉絲體驗和我們的虛擬製作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