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壞掉自己來!Google跟進蘋果加入DIY維修陣營

2022/04/12 14:21

Google擬推Pixels DIY維修計畫。(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蘋果(Apple)之後,Google也宣布與電子產品維修公司iFixit合作,推出Pixels DIY維修計畫,向用戶提供官方零件和工具,自行維修旗下部分電子產品。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Google的規劃,今年就會讓消費者於iFixit上買到從Pixel 2到Pixel 6 Pro,以及未來Pixel手機的零件,包括電池、螢幕、攝影機等。消費者也可單獨購買特定零件,或是直接購買包含螺絲起子或橇棒等維修工具在內的iFixit Fix Kits組合包。

Google表示,自助維修服務是專門針對那些第3方的專業維修人員、或是具有相關技術經驗的消費者1個購買官方零件的管道,其他消費者還是能透過Google所提供的專業維修服務來維修自己的裝置。

除了在Pixel手機上提供維修資源,Google更表示目前也與宏碁、聯想等業者合作Chromebook維修計畫,讓使用者更容易維修手中故障的Chromebook,或是透過Chrome OS Flex項目,讓更多舊電腦可以透過安裝Chrome OS延長使用時間,藉此擴展本身產品可重複利用,降低電子垃圾比重。

Google強調,更簡單的維修方式可為其產品帶來可持續性應用,並會在未來的所有產品中使用回收材料、實現碳中和運輸,以及到2025年實現無塑膠包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