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制裁毀經濟 日經:俄羅斯GDP閃崩11兆

2022/04/12 08:32

西方各國對俄油及多項商品祭出制裁,俄國正承受經濟下行之苦。(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經和日本經濟研究中心的估計,國際制裁切斷俄羅斯的出口,將使其GDP減損24%,損失規模達 4000 億美元(約台幣11.56兆元)。

《日經亞洲》報導,美國已經禁止進口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歐盟也對煤炭和鋼鐵製定禁令。對俄羅斯的出口也成為目標,華盛頓和布魯塞爾以及日本限制先進技術的出口。

中國是俄羅斯最大的貿易夥伴,並未對莫斯科實施任何制裁。如果將其從計算中剔除,俄羅斯GDP總損失將達到 4000 億美元,約佔 GDP 的 24%。

不過,美國、歐洲、日本和其他國家也因切斷對俄羅斯的出口,而受到經濟打擊,歐洲首當其衝,估計經貿損失總額約為 3000 億美元,略仍低於俄羅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