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城》證期局:台廠161家上市櫃停工 若揭露不實將處分

2022/04/11 20:17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由於台灣上市櫃公司在上海,包括蘇州有些投資,上海本身經濟在全球也有一定的重要性,因此,封城勢必帶來影響;至於實際影響多少,已經請證交所進行評估。(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疫情擴大延燒,包括上海、昆山等祭出封城措施,金管會證期局今天表示,依據目前清查結果,上海及昆山停工的上市櫃台商共有161家受到影響而停工,業者必須自行判斷是否符合發布重訊的條件,若有揭露不實等情形,證交所將進行相關處分開罰。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及證期局長張振山今天赴立院備詢。黃天牧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詢問,中國上海等地區封城,對台廠有多少影響?金管會評估衝擊為何?

黃天牧表示,由於台灣上市櫃公司在上海,包括蘇州有些投資,上海本身經濟在全球也有一定的重要性,因此,封城勢必帶來影響;至於實際影響多少,已經請證交所進行評估。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上海因疫情封城,對台灣上市櫃公司及供應鏈影響?

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張振山回應,根據目前清查,上海和昆山有161家上市櫃公司停工,這些公司都已擬定「應變方案」,包含調整生產流程時間或委託其他協力廠商處理等,目前為止,都沒有公司因停工產生重大影響。

不過,李貴敏質疑,這些上市櫃公司表示沒有重大影響,若公司重訊不實,等於是誤導投資人,金管會該如何處理?黃天牧強調,公司若有揭露不實等情形,證交所會進行相關處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