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城超火大!歐盟商會上書勸諫 籲中引入mRNA疫苗

2022/04/12 08:35

上海等大城市陸續封城,不僅中國民眾不滿,外資企業也火大開噴。(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大規模封城,外資想集體落跑了。中國歐盟商會近日上書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直言中國用大規模核酸檢測和集體隔離的「老方法」來面對Omicron變異株,無法有效抑制病毒傳播,因為封城已有3成外資企業營運停止,也動搖外資對中國的信心,建議中國借鑑新加坡作法,並引入mRNA疫苗,作為疫情防控政策。

中國歐盟商會致函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反映中國的疫情防控措施,造成在中歐洲企業帶來種種挑戰,包括物流、生產經營和供應鏈產生沉重壓力。

信中指出,根據德國商會調查,51%的德企物流倉儲和46%的供應鏈遭完全中斷或受到嚴重負面影響;40%的受訪企業無法獲得原材料和上游產品,導致上游供應鏈完全中斷或受到巨大衝擊;31%的受訪企業生產製造受到嚴重影響甚至徹底完全停止,

信中強調,中國美國商會和上海美國商會近期進行的調查表明,位於上海以及全國各地的美資企業也面臨類似困境。

信中直言,面臨Omicron變異株帶來的全新挑戰,大規模核酸檢測和集體隔離的老方法,似乎無法有效抑制病毒傳染。而為實現清零目標不斷升級的防疫措施,導致經濟社會成本迅速增加,不僅對中國國際形象造成負面影響,也動搖外商對中國市場的信心。

歐盟商會建議中國政府借鑑新加坡的成功模式,對現行疫情防控方案進行調整,並提出3大建言,其一,允許無症狀感染者或有輕微症狀的感染者實行居家隔離,以減輕公共醫療衛生系統壓力;其二,重點推廣60歲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種;其三,引入更有效的疫苗和加強劑,其中mRNA疫苗的有效性已在全球範圍內被認可,希望中國能引入mRNA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