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緊繃 防疫險怎麼挑?專家:先比隔離補償再看確診給付

2022/04/11 16:04

疫情緊繃,防疫險怎麼挑?專家:先比隔離補償再看確診給付(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疫情緊繃,今年初以來多張「防疫神單」陸續停售,不過,經過比較保費及投保理賠條件,目前多家產險公司架上,仍有不少保費「親民」,若遭隔離或確診無法工作,還能獲得一筆補償金應急的商品可供選擇。

保險業者指出,今年初以來停售的保單,多為單純的「補償型」防疫保單,但經過產險業者調整保單內容後,目前的商品組合,多為結合「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補償保險金」、「法定傳染病補償保險金」及「住院日額」、「加護病房日額」等給付項目的「法定傳染病綜合保險」,或是「防疫險」加「疫苗險」的綜合保險。

保險業者指出,由於多數民眾都施打過2劑或3劑疫苗,且此波染疫者99%都是輕症,如果沒有住院,日額理賠無用武之地,但近來遭匡列隔離人數眾多,考量到居家隔離恐影響薪資收入,自然建議選擇隔離補償較高的商品。

舉例來說,和泰產險「新疫點零」年繳保費614元的「補償型」保單,只要因法定傳染病遭隔離,就可獲得1次4萬元的隔離補償金,如果之後不幸確診,可再領取5萬元的法定傳染病補償保險金,如同9萬元補貼無法工作的損失。若染疫需住院,還有上限60日,每日1千元住院日額,加護病房每日再加1千元。

兆豐金控旗下兆豐保險,去年底也針對該公司相當獲好評的防疫保單,改良推出「防疫兆護672」,意即年繳保費672元,若遭匡列隔離可領1次2萬5000元理賠;不幸確診再領5萬元。該保單另附加接種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保險,包含接種疫苗28日後,若因不良事件住院或身故,住院每日日額2000元,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日額加倍,且連續住院3日(含)以上加發1萬元保險金,最後若不幸身故,另有30萬殯葬費用保險金。

另外,產險業也推介明台產險的防疫險,該防疫保單也針對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含COVID-19、新型A型流感)提供「隔離+確診」保障,包括被通知隔離就理賠3萬元,不幸確診再賠5萬元,年繳保費僅517元。

不過,產險業者提醒,這類的防疫保單,無論是隔離補償或確診補償,都僅限1次,也就是若申請理賠,保障就終止,且隔離者必須收到衛生單位開立的隔離通知書,被保險人必須在國內接受隔離,出國後回國隔離者,不在理賠範圍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