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運河星鑽段引進民間投資 首度以設定地上權招商

2022/04/11 15:48

台南市中西區星鑽段2425、2426 地號地上權案舉辦首場招商說明會,吸引逾50家投資人參與。(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運河星鑽地區區段徵收已於2019年9月完工通車,台南市政府將剩餘土地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辦理招商,今天舉辦首場招商說明會,希望引進民間投資開發,吸引逾50家投資人參與。

台南市中西區星鑽段2425、2426 地號地上權案,座落金華新路、大涼路及星鑽路口,招商範圍包括南基地與北基地。(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中西區星鑽段2425、2426地號地上權案,座落金華新路、大涼路及星鑽路口,招商範圍包括南基地1萬209.76平方公尺,與北基地5382.74平方公尺,均為第1種觀光休閒特定專用區,建蔽率50%,容積率480%,屬大面積、立即可開發的建築用地。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區段徵收留下來的這一塊土地,可以說是精華區中的精華區,尤其它的地形地貌非常好,緊鄰著運河,交通及區位非常優秀。之前市府為了要彌補財務所做的標售,價格也都創新高,但為了財務永續及市政的長遠發展,在攤平開發成本之後,接下來的土地採取地上權設定,或者是用其他標租的方式開發。市府不炒土地,但是必須對市有土地做最好的運用,兼顧市有的財源及土地永續。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此次招商的基地以星鑽水岸經貿圈為發展願景,鄰近河樂廣場等多處觀光資源,投資人可善用運河門戶區位的優勢,適合規劃商場或觀光旅館等,期能打造商業複合使用的新地標。

地政局指出,台南市中西區星鑽段2425、2426地號地上權案將於5月公告上網,後續還將在台中及台北各辦一場招商說明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