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醫界:斯里蘭卡經濟危機造成的死亡人數恐比武肺疫情多

2022/04/11 16:06

斯里蘭卡正面臨1948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斯里蘭卡深陷中國「一帶一路」債務陷阱,目前境內經濟大亂,面臨1948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現有醫界發出警告,稱當地所有醫院因經濟危機,都已無法再獲得進口醫療工具和重要藥物,並預料斯里蘭卡經濟危機造成的傷亡將比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更嚴重。

英國《衛報》報導,斯里蘭卡醫學協會(SLMA)指出,自今年3月以來,由於缺乏麻醉劑,斯里蘭卡已有醫院暫停常規手術,且預料在過沒多久,連緊急手術也將無法進行,迫使其不得不做出非常艱難的選擇,即決定誰接受治療,誰不接受治療。

斯里蘭卡醫學協會日前還致函給斯里蘭卡總統Gotabaya Rajapaksa,警告若幾天內無法恢復醫藥供應,該國經濟危機所造成的傷亡將遠遠超過武肺疫情大流行。

報導指出,斯里蘭卡政府目前正在尋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救助,盼望IMF能幫助斯里蘭卡擺脫此次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