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快斷電?北歐最大能源企業要撤了

2022/04/09 19:01

芬蘭國有能源公司富騰(Fortum Oyj)即將撤離俄羅斯。(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今天表示,芬蘭國有能源公司富騰(Fortum Oyj)很快會撤離俄羅斯,目前該公司在俄羅斯經營7個發電廠,其德國能源子公司Uniper SE在俄擁有另外5個電廠,一旦撤離,對俄羅斯供電衝擊多大,尚待評估。

《彭博》報導,芬蘭總理馬林稱,無論是國有公司還是其他公司,都會離開俄羅斯,並強調「我的訊息是,所有西方公司都應該離開俄羅斯。」

芬蘭國有能源企業Fortum雖沒有宣布全面退出俄羅斯,3月初已表示將結束所有新的投資項目,並削減其在俄羅斯的發電廠數量,因俄羅斯占其總營收的5分之1,撤離俄國衝擊甚鉅,也會大裁員。

根據資料,Fortum 成立於 1998 年,由芬蘭的兩家國有電力和石油公司合併而成,同年收購了俄羅斯公用事業公司 OAO Lenenergo 的股份。目前Fortum在俄羅斯經營7個發電廠,其德國能源子公司Uniper SE在俄擁有另外5個電廠,2家企業在俄羅斯的員工高達7000 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