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昆山延長封控 法人:PCB廠恐增運輸成本、遞延出貨

2022/04/09 18:42

台商重鎮昆山延長封控4天至4月12日,對廠商影響不小。(圖擷取自微博)

〔中央社〕中國疫情嚴峻,鄰近上海的台商重鎮昆山延長封控4天至4月12日,並要求企業全封閉管理。法人認為,印刷電路板廠商可能面臨運輸成本增加、部分出貨遞延,代工廠也受物流影響,但整體對台廠生產端影響不大。

昆山4月1日晚間升級防疫措施,宣布進行全市多輪核酸檢測、要求企業輪休減產、居家辦公,並管制聯外交通;5日晚間又宣布自6日至8日進一步升級疫情防控措施,企業必須實行全封閉管理,隨後再延長4天至4月12日。

昆山是印刷電路板(PCB)、電子代工、面板等零組件生產重鎮,不少台商在當地落腳,外界擔心此次封控恐影響3C產品出貨,甚至衝擊全球電子供應鏈。

法人分析,位於昆山的PCB廠商除生產受影響外,由於物流也受到控管,將些微增加運輸成本及造成部分出貨遞延,但預估停工尚屬短期營運衝擊,對長期營運無太大影響。

根據法人估算,欣興在昆山主要生產PCB與HDI的子公司昆山鼎鑫、生產軟板為主的子公司欣興同泰,產能占比約20%至25%;台光電昆山產能占比約30%至40%;南電昆山產能占比約40%,主要生產PCB、BT載板。

法人指出,電子組裝廠和碩、緯創、仁寶在昆山的產線正常運作,但物流有受影響。整體而言,昆山封控對台廠生產端影響不大,但仍須注意封城對物流及需求等負面衝擊。

銅箔基板暨環保基材廠台光電今天公告,子公司台光電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配合當地政府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疫工作,暫定延長停工至4月12日,待當地政府通知後恢復正常運作。

車用內飾件廠廣華-KY指出,子公司襄陽廣佳因應主要客戶受上海、無錫、昆山疫情管控加嚴及物流封鎖影響停產,機動調整生產計畫。目前已備足原物料庫存,支應客戶復工後生產需求,同時配合生產計畫人力機動調休,以降低成本。

板卡廠微星8日公告,子公司微盟電子(昆山)配合當地政府對疫情實施封閉式管理要求,自8日停工,確切復工時間待政府通知;將與客戶及供應商保持密切聯繫,調整生產及出貨時間,並持續評估當地疫情對財務業務的影響。

其他已宣布昆山子公司停工的台廠包括友達、欣興、柏承、藍天、華孚、安力-KY、尚化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