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成效斐然!俄羅斯79架飛機遭收回

2022/04/09 17:57

俄羅斯已有79架飛機遭租賃公司收回。(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成為民主國家陣營制裁對象,就有飛機租賃公司開始收回俄羅斯承租的飛機。據報導稱,俄羅斯航空業已損失79架商用飛機,佔其全國總機隊數近10%。

《CNN》報導,俄羅斯航空業依賴波音(Boeing)和空中巴士(Airbus SE)等公司在西方製造的飛機,但這些飛機主要是由歐美的租賃公司所擁有,俄羅斯只是向他們承租居多。

據航空分析公司Cirium稱,當時所有被收回的飛機都在俄羅斯境外,租賃公司不是已經收回它們,就是在法庭上開始了收回程序。

而歐美地區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幾乎立即關閉了所有對俄羅斯的領空。俄羅斯則緊急讓有爭議的飛機迅速飛回。克里姆林宮上個月就宣布,將對租賃公司試圖收回的所有飛機進行國有化,並稱已獲得近500架飛機的所有權。

與此同時,歐美國家也開始進行相關制裁,像是禁止向俄羅斯供應民用飛機和零組件,或是扣押與俄國有關的飛機。俄羅斯雖表示將為這些飛機提供服務,但缺乏授權的零件與服務,將讓俄羅斯無法獲得適航認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