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KEA來了? 後龍鎮公所說分明

2022/04/09 16:20

後龍鎮公所新公所廳舍的外觀色調,相較周邊建築,格外醒目,加上與IKEA門市建築相近,讓不少鄉親直呼「IKEA可以直接進駐了!」(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公所新建廳舍將完工,外牆鷹架拆除,其藍、黃主色的外觀亮相,格外醒目,尤其PTT盛傳IKEA在後龍鎮買地的消息已久,不少鄉親打趣地說「IKEA可以直接進駐了!」後龍鎮公所說明,後龍鎮是海濱城市、農業是地方產業根本,建築師選用代表大海的藍與大地的黃,呼應後龍特色。

後龍鎮公所現有鎮公所現有辦公廳舍建於1981年,已使用逾40年,雖挺過數次地震,但已造成結構脆化及弱化,4年前更被評為危險建築物,為興建新的公所及代表會辦公大樓,同時解決市區周邊停車位不足問題,在立委陳超明協助下,成功爭取到前瞻計畫補助,包括內政部8000萬元、交通部8223萬多元,總工程經費達3億1000萬元,工程前年9月開工,預計年底完工。

新建廳舍主體建築已近完工,近來也拆除外牆鷹架,露出藍、黃主色的外觀,相較周邊建築,格外醒目,也引發鄉親熱議。

因PTT上流傳全球知名的瑞典家具量販店IKEA在位於後龍鎮的高鐵苗栗特定區買地的消息已久,而新公所廳舍的外觀色調,與IKEA門市建築相近,更讓不少鄉親直呼「IKEA可以直接進駐了!」

另有鍾姓鎮民說,烏克蘭的國旗顏色也是藍黃色,新公所廳舍有如向烏克蘭捍衛民主的精神致敬。

公所表示,後龍鎮是海濱城市、農業是地方產業根本,因此建築師選用代表大海的藍與大地的黃,呼應後龍特色。因現行辦公廳舍須拆除,所以公所與代表會會先於5月搬遷入新廳舍辦公;現行廳舍拆除後,後續將改建為廣場及地下停車場出入工程,總工程預計11月底完工,屆時廣場也有水稻田的景觀造景,請鄉親拭目以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