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續封城 港口貨運量降40%、車廠復工日期未知

2022/04/08 18:09

上海封城持續,除了企業工廠以外,也嚴重影響航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上海在疫情爆發後持續封控,超過一半在中國的美國公司收入預測惡化。另,港口航運也大受影響,全球供應鏈壓力越來越大。

綜合媒體報導,尤其是特斯拉(Tesla)的上海工廠,本於3月28日停工。截至目前,復工日期還未可知。福斯汽車(Volkswagen)也表示,位於上海和吉林的2間工廠,截至今天(8日)仍然關閉,公司每天都在研判形勢。

航運也受影響。中國歐盟商會估計,航運和貨車運輸公司正遭遇長時間延誤,與封控前相比,上海港的貨運量下降約40%。有航運業高管稱,貨物被轉移到附近的寧波以減輕影響。

另外封控已蔓延至上海周邊的其他城市,包括江蘇昆山,截至週三(6日)至少有40間台灣電子製造企業受到影響。涉及停工的企業包括為特斯拉生產機械零部件的乙盛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蘋果(Apple)生產印刷電路板的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