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港貨櫃堆積如山 交付延誤、未來幾月運費恐漲

2022/04/08 15:02

裝滿冷凍食品和化學品的貨櫃在中國最大的上海港口堆積如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裝滿冷凍食品和化學品的貨櫃在中國最大的上海港口堆積如山,因為該市因新冠肺炎疫情封鎖,強制病毒檢測讓卡車司機無法前往碼頭取貨。

彭博週五(8日)報導,貨運業者指出,雖然港口正常營運,但在港口堆積的冷藏貨櫃和危險品物品的數量非常高,這意味著運載此類貨物的船舶可能無法在港口卸下更多的貨櫃。積壓可能導致中國以外的船舶大排長龍,並威脅未來幾個月更多的延誤和更高的運費。

貨運代理稱,中國其他地區對卡車司機的嚴格限制推遲貨櫃到港口的交付和返回時監。冷凍食品或鋰電池或化學品等危險物品的貨櫃可能無法在上海卸貨,需要重新安排到其他港口。

花旗集團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上海卡車司機短缺和倉庫關閉也影響到附近的浙江和江蘇,這兩個省是主要的製造業中心,佔中國出口總額的三分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