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5月啟動縮表 每月縮減950億美元

2022/04/07 16:15

美國聯準會(Fed)週三公布會議記錄透露,最快在5月縮減規模約9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並一致認為每月應縮減950億美元。(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週三公布會議記錄透露,最快在5月縮減規模約9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並一致認為每月應縮減950億美元。 

 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普遍同意,可能從5月起,每月將縮減600億美元美國國債和350億美元抵押擔保證券,這個規模將是前次縮表2017至2019年間的近1倍。

 除了討論如何縮表,決策官員還討論未來升息的步伐,並傾向於採取更激進的行動。

 Fed在3月會後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使得基準利率升至0.25%至0.5%之間,為3年多來首度升息。

 但會議紀錄顯示,Fed在5月會後可能升息2碼,「許多與會者指出,在未來的會議上,將利率上調1個或多個2碼可能是合適的,特別是在通膨壓力持續升高或加劇的情況下」。

 LPL Financial首席股票策略師克羅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會議紀錄對任何認為美Fed在對抗通膨方面將更加鴿派的人發出警告,決策官員想傳遞的訊息是:「你們錯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