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400元的國巨能買嗎?

2022/04/07 14:47

國巨(2327)好業績已成理所當然,無法再激起市場熱情。圖為國巨董事長陳泰銘。
(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巨(2327)在今年1月5日才創下538元的近期高點,到今天收盤409元為止,波段跌幅是24%,與其它電子股相比,跌幅並不是最大,但國巨每回跌到400元,總是有強力支撐,加上這次還有現金減資2元的題材,如果近日跌到400元,可以進場承接嗎?

國巨2021年稅後利是229億元,EPS為46.46元,這個業績如果回到3年前,隔天股價一定是大漲特漲,那是國巨被市場封為「妖股」的美好歲月,但國巨今年公布年報後,第二天股價只有小漲2.4%,接著又隨著大盤向下修正,投資人仿彿已經習慣國巨的好業績了,再高的數字也難以鼓動市場激情?

這種股性很像台泥(1101)、台塑(1301)這種老牌大型傳產股,還記的2018至2020年時,國巨曾是台股最亮麗的明星,狂野的走勢,不論漲跌總是能吸引眾多投資人的興趣,在完成多件併購案後,誠如董事長陳泰銘所說,「國巨已成蛋糕上最好吃的奶油」,獲利好已成理所當然,市場已無驚喜,投資人現在顯然不愛吃鮮奶油,都跑去其它個股吃麻辣火鍋了。

國巨現在股本是54億元,減資後變43億元,如果今年稅後淨利維持229億元沒有變,EPS會變成53.3元,這也是可以輕易推算出來的,國巨去年配息10元加現金減資2元,以今天收盤計算,殖利率約2.9%,也是差強人意,但比銀行定存佳。

國巨過去四次減資 ,都成功達到資本瘦身提高獲利能力的目的,但是大家已習於高獲利的國巨了,再好的數字也難以再激發投資人的熱情,400元買國巨風險是不大,但作用跟買台泥、台塑差不多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