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大變數干擾!亞系外資降評台股至「中立」

2022/04/07 14:21

1]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亞系外資出具報告降評台股,從「加碼」降至「中立」,亞系外資指出,台股存在3大變數,分別是地緣政治緊張、供應鏈中斷與全球需求走弱,由於外在環境較無法提供支撐,未來台灣需要靠內需改善與內部投資。

亞系外資指出,去年台股表現出色,年漲22.2%,主要來自電子業出口強勁,但今年以來台股表現不如亞洲其他國家股市,扮演牛市關鍵的電子股面臨成長率觸頂、成長趨緩的疑慮,由於地緣政治緊張、供應鏈中斷與全球需求走弱,對於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股市來說將迎來逆風,因此將台股評等降至「中立」,但就長線結構角度來看,台股仍然不錯。

亞系外資分析,台股企業今年獲利年增率約3.9%,晶圓代工吃緊將延續至今年,AI、IoT、5G等更複雜的科技應用提供整體市場需求,台股目前本益比約13.4倍,低於過去五年平均值10%,預估散戶參與度仍然很高,對非科技股提供支撐。

就內需角度來看,今年台灣內需消費可能復甦,台灣科技產業領導廠商持續擴產,藉以應付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然而,就外在環境來看,全球需求走軟,通膨惡化,全球原物料持續上揚為經濟成長帶來壓力,在疫情正常化後,消費可能從物品轉至服務,就進口食品與能源來看,台灣也將持續面臨進口價格上揚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