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光3月營收雙成長 創史上最強第1季

2022/04/06 17:28

法人看好群光未來鍵盤成長動能。(取自群光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群光電子(2385)今公告3月營收106.03億元、月增28%、年增17%,受惠於強勁需求,群光月營收已連續7個月創下同期新高,首季營收288.45億元,年增15%,成為史上最強第1季,同時也創季營收次高紀錄。

法人分析,群光的AI影像產品是推升第首季營收成長的主力之一,主要受惠於需求暢旺以及半導體缺料較為緩解,總計影像產品第1季年成長約30%,另外商用筆電需求也相當強勁,推升鍵盤、影像模組與電源供應器的營收。

因COVID-19疫情反覆,中國上海自3月底處於半封城狀態,近期昆山也實施封城,人流物流受阻,不過群光3月份營收仍然十分強勁,所受影響不大,受阻的出貨預計將順延至4月,部分客戶為因應不預期的管控措施,希望未來多準備存貨以備不時之需。

法人預期,群光未來營收將依循往年逐季成長的模式,第2季營收年成長可望達到雙位數成長,主因為國際一線客戶對AI影像產品的需求仍然強勁,在半導體料況以及泰國廠區的順利配合下,預期將有亮眼表現,鍵盤產品方面則預期由高單價產品推動,例如商用筆電鍵盤、2-in-1裝置鍵盤以及電競鍵盤等,群光可望受惠於疫情解封後的需求。

群光去年每股稅後純益為8.71元,優於法人預期,今年將配發6.1元現金股利,股息配發率70%,目前現金殖利率接近7%,群光今年將於6月10日舉行股東常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