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售屋紅單轉讓 財長:擬納房地合一課稅

2022/04/06 14:24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表示,如果紅單交易目標仍為房地產,可能併入房地合一課稅,將再跟內政部確認。(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針對預售屋紅單炒作問題,財政部長蘇建榮今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表示,內政部已立法禁止紅單轉讓,但私底下還是有交易,如果紅單交易目標仍為房地產,可能朝減少炒作方向,併入房地合一課稅,將再跟內政部確認。

立法院財委會今審查財政部預算,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紅單轉讓課稅問題,蘇建榮表示,紅單轉讓已經立法禁止了,但私底下還是有,是不是視同房地合一課稅,要跟內政部討論,因為預售屋已納入課稅,但紅單是權利,沒有房屋標的,是不是納入要跟內政部討論。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追問紅單轉讓是否課徵房地合一稅,蘇建榮回應,目前還在跟內政部確認,紅單沒有房地產標的,只是權利,如果交易目標還是房地產,可能朝減少炒作方向,併入房地合一課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