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酸「班班都跳電」 王美花:北市獲逾5億線路改善經費

2022/04/06 09:40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班班有冷氣」政策恐成「班班都跳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對柯市長的意見不評論。(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班班有冷氣」政策恐成「班班都跳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對柯市長的意見不評論,但這個政策確實經過相當周延的規劃,教育部不只補助冷氣,也包含電路改善費用,其中台北市線路改善經費逾5億元。

王美花上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開會前接受訪問,對於柯文哲批評,王美花說明,班班有冷氣是行政院補助各地方政府改善線路,台電投入超過3000人執行改善,感謝台北市政府及各地方政府與台電合作,也感謝台電同仁幾個月來不眠不休,也盡可能安裝太陽能面板,推動「班班可發電」。

被追問會不會覺得被柯文哲誤解?王美花表示,對柯市長的意見不評論,但這個政策確實是經過相當周延的規劃,行政院教育部不只補助冷氣,也包含電路改善費用,北市府線路經費超過5億元。

對於電子業製造大本營的中國昆山持續封城,王美花表示,連假前曾聯繫廠商,目前產能不受影響,但相關物流可能會有變動,廠商將轉移生產基地來調配,經濟部也會密切關注生產狀況。

外媒報導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將造訪台積電等供應商,王美花表示,對特定廠商申請專案沒有評論;媒體追問會不會有「經濟泡泡」,她也說,不適合評論相關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