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goro出師不利 赴美掛牌首日大跌12%

2022/04/06 07:46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法新社)

〔中央社〕電動機車大廠Gogoro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赴美上市,今天在紐約那斯達克股票市場掛牌首日開高走低,午盤欲振乏力,終場股價跌逾12%,起步不甚理想。

Gogoro耕耘電動機車及電池交換多年,是台灣近年最受矚目的赴美上市案之一。4日與SPAC合作對象Poema Global完成合併後,Gogoro美東時間5日以股票代碼GGR在那斯達克股票市場(NASDAQ)掛牌。

Gogoro以15.99美元開盤,盤初股價一度衝上17.59美元,隨後掉頭向下,全天大多保持在14美元左右,終場重挫1.97美元,跌幅12.3%,收在14.02美元。

Gogoro成立於2011年,前美國副總統高爾(Al Gore)是早期投資人之一。除了是台灣電動機車領導品牌,Gogoro也積極投資生產智慧電池及交換網絡。根據公司資料,Gogoro為台灣每年銷售電動機車中的97%提供即換即行動力。

近兩年,Gogoro業務拓展到中國、印度、印尼,與當地領導品牌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在全球前3大二輪車輛市場耕耘商機。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憑藉創新技術、拓展國際版圖和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Gogoro有絕佳能力改變都會交通格局,把握近10億輛二輪車電動化轉型的機會。

Gogoro透過2020年掀起熱潮的SPAC途徑赴美掛牌,也就是俗稱的借殼上市,合作對象是Poema Global。

Gogoro上週宣布,與Poema Global業務合併預計至少取得3.35億美元(約新台幣96.1億元)資金。雙方合併後保留Gogoro名稱,在那斯達克掛牌的股票代碼為GGR,認股權證代碼則是GGRO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