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市房價所得比首度突破8倍 負擔加重

2022/04/05 18:36

高雄市房價所得比上升至8.52倍。(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高雄市的房價所得比首度突破8倍,內政部指出,高雄市的房價負擔能力屬於「略低」等級。

內政部公布去年第4季的房價負擔能力指標統計,全國的房價所得比平均為9.46倍,高雄市為8.52倍,尚低於全國平均值,在六都中僅高於桃園市。

高雄市過去的房價所得比都低於8倍,去年第四季快速攀高至8.52倍,尤其與第三季相比就上漲了0.71倍,單季漲幅居六都之冠。

此外,去年第4季高雄市的房貸負擔率為34.07%,略低於全國平均的37.83%。房貸負擔率是指家庭每個月要動支多少比例的所得用於償還20年期房貸,數字越高,代表購屋壓力越重。

內政部指出,房貸負擔率低於30%屬於「合理負擔」,高雄市屬於房價負擔能力「略低」等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