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斯夫:若禁俄能源 德將陷二戰後最大經濟危機

2022/04/05 19:33

巴斯夫執行長Martin Brudermüller表示,若禁止俄羅斯能源,德國恐陷自二戰以來最大經濟危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企巴斯夫(BASF)警告,若中斷俄羅斯天然氣運輸,德國可能陷入二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為阻止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歐洲各國和輿論皆要求德國停止進口俄氣,因此讓德國政府備感壓力。

巴斯夫執行長Martin Brudermüller接受德媒採訪時表示,如果停止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將導致企業破產和大量的失業人口,「德國經濟將陷入二戰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即使透過增加進口其他國家的天然氣等方式,Brudermüller預計,最快4到5年後,德國才能完全擺脫對俄氣的依賴。

除天然氣外,歐洲鋼鐵行業也面臨危機。彭博稱,歐洲螺紋鋼成本已飆升至每噸1140歐元(約新台幣3萬4975元)的創紀錄水平,較2019年底上漲150%。熱軋鋼捲價格也已創下每噸約1400歐元(約新台幣4萬2952元)的歷史新高,比疫情前增加近2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