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城令人抓狂 紅三代發檄文聲討上海

2022/04/04 20:08

上海疫情失控,衝擊中國經濟,動用各省資源馳援。(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疫情失控出動解放軍馳援,中國紅3代「兔主席」、本名「任意」在個人微博發檄文聲討上海,直言就算是中國,每次都封城沒人受得了,才有動態清零政策,而上海竟敢「搶跑」,所謂的精準防控導致病毒破防,防疫體系犯了嚴重政治錯誤,才演變成大規模封城。

中國紅3代「兔主席」在個人微博列出14條上海防疫問題,強調防疫就是政治問題,而且關係到人民生命安全,沒有比這個更大的政治問題了,目前的動態清零也是基於科學基礎的政治決斷。

文章指出,中國所有省份城市都是聯通的,全國一盤棋,14億人統一部署,開弓就沒有回頭箭。因此,上海的防疫不僅關乎上海市本身,而是全國的上海。即使是中國最發達的一線城市也不能搶跑,必須配合全國節奏。

文章指出上海早前推出的精準防控在Omicron前已破防,加上多項軟硬體條件不具備,如今面對社區疫情大爆發,只證明在沒有完全準備好之前,不能貿然放開清零防控措施。

文章坦言,包括中國在內,每次都封城沒有人受得了,這也是其他國家和地區選擇與病毒共存的原因,但中國追求動態清零,目的是避免大規模封城,降低經濟代價。這套政策不能允許社區大爆發,如同滅火,一開始就要撲滅火種,而不是等到火勢蔓延再撲,那樣代價就大了。上海防疫體系首先就失誤了,或說大意了,才破防。

破防之後,基層醫護及相關單位疲於應付,加上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民眾痛苦,而「這一切本不該發生,本可以避免。」現在上海靠自己的力量已經無法完成防疫目標,教訓深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