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南海干預LME妖鎳事件?英國央行不滿將徹查

2022/04/05 07:55

首次上稿:04-04 16:33
更新時間:04-05 07:55

LME妖鎳事件至今未平息,英國監管單位啟動調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企青山控股在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放空20萬噸鎳期貨遭到史詩級軋空,傳出中國官方出手相助,LME緊急關閉市場讓青山有喘息空間,卻導致許多放空的投資人單子被臨時取消,損失慘重。英國監管機構質疑LME透明度,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CA)聯手英國央行宣布將徹查到底。

綜合外電報導,倫鎳市場陷入數周動盪之後,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CA)及英國英國央行4日聯袂發布聲明稱,FCA 將審查LME暫停鎳市交易和復市的方式,以確定在 LME 的治理和市場監督安排方面可以吸取哪些「教訓」,英央行則將審查 LME 清算所的營運模式。

聯合聲明指出,英國監管單位PRA 和 FCA 還將與市場具重要地位的公司進行接觸,評估其在此期間的風險管理和治理的有效性。

LME則聲稱非常歡迎監管單位來調查,並在4日任命一個獨立方對妖鎳事件進行自我審查,包括對交易的全面法證審查,以及市場改革的潛在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