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鼠偷大米!中國缺糧 千人糧食貪腐被抓

2022/04/02 16:22

中國糧食供應險峻,大動作整治糧食貪腐。(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進一步威脅中國糧食安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日喊話要抓緊水稻、玉米春播工作,不得有任何閃失。與此同時,近期中國各省也開始抓捕糧食貪腐,山東堪稱重災區,已有601人因涉糧貪腐受到處分;糧食主省-湖南省也整治糧食、食用油的貪腐,總計有336人因涉糧貪腐受到黨紀處分,加上浙江、貴州等地,涉糧貪腐人數已達千人,地方政府開罵涉糧貪腐人員自甘當碩鼠,趁機撈錢。

中國中紀委近期積極在清理糧倉老鼠,展開糧食反腐工作,目前山東省紀檢監察機關共受理糧食購銷領域問題線索1273件,立案633件675人,組織處理316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85人。其中有的已經退休半年了還被查,引發糧食系統震動。

湖南省則發現糧食貪腐窩案,總計有336人因涉糧貪腐受到組織處理和黨紀政務處分,82人被留置。引人注目的是,國家級的中國儲備糧食公司貪腐嚴重,被查的有湖南分公司原副總經理張重詠在、長沙直屬庫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執行董事、總經理歐陽支援等。

除此,湖南、貴州、浙江、陝西等地也啟動糧食專項整治,身為第二糧倉的浙江至少有27人被查,包括浙江省糧食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傅安民等人。

之所以有這麼多糧食腐敗,中紀委分析,主要原因是糧站內部管理混亂,尤其是在糧食收購、儲存、銷售等環節的自主性較大。如稱取糧食數量、區分新舊糧、鑑別糧食等級等主要靠人工操作,實際上是一把手說了算,而上級部門對儲備糧數量和質量、人事財務等方面的監督管理流於形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