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演不下去!護盤盧布及股市 俄外匯1個月噴掉1兆

2022/04/02 14:14

俄國外匯存底大幅縮水。(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央行發布最新數據,截至3月25日止,外匯存底規模為6044億美元,自2月18日以來,外匯和黃金儲備縮水388億美元(約台幣1.1兆元)。俄央行解釋,外匯存底下降的理由是干預措施、外匯再融資操作和資產貨幣重估。

根據俄羅斯央行自2月18日以來一直沒有提供外匯存底數據更新,當時其國際儲備達到創紀錄的6432億美元。後因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制裁,凍結了俄羅斯一半以上的國際儲備,引發盧布重貶,俄央行在開戰當天及次日都進場拋匯支撐盧布。

同時,俄股休市1個月後,於3月24日重啟部分當地股票交易,俄羅斯也宣稱要從主權財富基金中動用高達100億美元的資金,購買遭受重創的當地股票。

由於護盤及盧布貶,俄央行外匯存底在短短1個月左右大幅縮水,根據該國央行最新發布數據顯示,自2月18日以來,外匯和黃金儲備縮水388億美元,外匯存底規模降至6044億美元。

俄央行證實,2月18日以來國際儲備下降的理由,就是干預措施、外匯再融資操作和資產貨幣重估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