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深陷中國臂彎...印度正試圖拉出斯里蘭卡

2022/04/02 11:45

斯里蘭卡經濟面臨嚴重危機,數百名示威者在3月31日試圖闖進總統宅邸,示威演變成衝突事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斯里蘭卡深陷中國「一帶一路」債務陷阱,境內經濟大亂,面臨1948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外媒報導指出,如今印度正在為斯里蘭卡提供幫助,試圖把斯里蘭卡從「傾中」的狀況下拉出。

《CNBC》報導,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本週訪問期間,對斯里蘭卡經濟提供協助,包含了奪取了一項斯里蘭卡原本要和中國展開的電力合作項目,並試圖在給予斯里蘭卡的財政支援上,表達出超過中國的積極性。

印度的國防研究和分析機構「帕里卡爾研究院」 (Manohar Parrikar Institute)副研究員蘇丹娜(Gulbin Sultana)表示,印度和斯里蘭卡是海上鄰國,斯里蘭卡的任何不穩定,都會對印度產生外溢影響。她表示,印度正試圖穩定斯里蘭卡的局勢。

中國迄今尚未同意斯里蘭卡的債務重組要求,新加坡國立大學南亞研究所非常駐高級研究員維那拉賈 (Ganeshan Wignaraja)將中國的反對歸咎於2大因素,一是中國怕此舉對那些向中國借款的其他國家來說,會開啟不好的先例,二是會把中國和失敗連結在一起,因為斯里蘭卡經濟模式是基於中國的。

針對《CNBC》的評論請求,中國外交部回應,中斯兩國一直相互支持,中國將在能力範圍內支持斯里蘭卡的經濟,並在未來也會這麼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