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讓步!中國擬讓美取得中企審計報告

2022/04/02 08:07

首次上稿 4/1 23:15
更新時間 4/2 08:07

美國SEC主席詹斯勒曾放話,中企若不遵守美國審計法規,將除牌下市。(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彭博報導,中國當局準備讓美國監管機關最快今年中旬取得兩百多家紐約上市中企大多數的審計報告,中國此舉是為防止兩大經濟體進一步脫鉤的罕見讓步。

知情人士指出,中國證監會和其他監管機關正草擬一個架構,以允許多數中國企業維持在美國上市。不過中國政府也準備接受一些持有敏感數據的國有與民間企業被除牌下市。

他們說,該架構預料將明確指出什麼樣的數據恐引發國家安全疑慮。監管人員正討論處理消費者訊息,比如阿里巴巴集團控股的企業是否自動落入該類別,他們也補充,處理相關大量訊息並不必然導致企業有安全上的疑慮。

報導說,若該計畫持續進行,將是北京當局不尋常的翻轉,並可能使數十年之久的美中爭議劃下句點,該爭端導致美國推出外國公司問責法,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曾揚言,根據該法,270多家中企若不遵守美國審計規範的,恐在2024年被踢出紐約交易所以及那斯達克。

中概股在美國盤前交易上漲,阿里巴巴股價上漲 5.8%,京東上漲 4%,拼多多漲 7.9%,滴滴大漲逾 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