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MIH發布3月工作進度報告 會員數突破2300

2022/04/01 21:00

鴻海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發布3月份工作小組進度報告,圖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主導的MIH開放電動車發布3月份工作小組進度報告,範圍包括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傳動系統、電子電氣架構、無線軟體更新、雲服務與開發平台,以及智慧座艙與車載應用,截至3月底,共有來自63個國家與地區、共2313間軟硬體廠商和企業加入MIH。

MIH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小組3月展示感測器應用程式介面,包括歐特明的相機感測器、耐能的邊緣運算AI感測器計算模組、鴻海的光達感測器,這些未來都將整合到先進駕駛輔助的中央處理單元(CPU)。

而傳動系統工作小組專注於「二速變速箱」、「電子束軸」、「斷開裝置」、「碳化矽動力總成系統」4個部分,3月已展示台製二速變速箱與碳化矽(SiC) 動力總成系統。

MIH電子電氣架構小組制定3年計畫,今年預計在電子電氣降壓上進行軟硬體整合,明年將進一步將軟硬體整合進原型車,並推動軟體架構認證化,目標後年推動旗下所開發出的電子電氣架構全數符合規定。

無線軟體更新小組方面,本月模擬資安攻擊情境,並展示車聯網系統(T-Box)的資安防護,打造「零信任」生態系統,滿足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的第155號和156號規定。

MIH雲服務與開發平台小組,目標為車主提供線上雲端服務,如即時地圖、車隊管理、車輛安全等,3月展示雲端資料的視覺化效果,同時也示範AI學習模型。

智慧座艙與車載應用小組致力於打造標準規範,多個MIH成員3月展示正在預計建置的應用程式介面,功能包括車載資訊娛樂系統、語音感測、導航與APP平台,呈現座艙應用程式介面具備的功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