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物價齊漲 英國生活成本恐增逾4萬元

2022/04/01 16:58

受脫歐、疫情、俄烏戰爭影響,英國近年能源、物價持續飆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不止美國,歐洲各國也陷入通膨漩渦,再加上俄烏開戰,使長期仰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能源狂漲,英國電費、燃煤、汽油全面上漲,恐使英國的生活成本持續增加。

《彭博》報導,英國人正面臨至少6年來最嚴重的物價壓力,預計明年英國平均能源費用將增加693英鎊(約台幣2萬6000元),且將有數百萬戶英國家庭陷入燃料貧困。對此,英國政府承諾,將提供民眾90億英鎊(約台幣3386億)的減稅政策。

在金融危機後,英國脫歐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都對英國經濟造成重大衝擊,通膨對許多貧困家庭來說更是一場危機。

英國2月份CPI高達6.2%,創30年新高,除了不斷上漲的食品與能源價格,英國4月將加徵國民保險稅及市政稅等,根據英國智庫數據,今年英國生活成本可能至少增加1200英鎊(約台幣4萬5200元)。

與此同時,英國能源價格將從4月起調漲54%,影響超過2200萬用戶,相當於1年的能源帳單將多出數百英鎊,英國能源供應商網站因此湧入大量民眾抄電表而當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