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前總統放話:農產品供應可能僅限「友好國家」

2022/04/01 15:09

俄羅斯前總統、現任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前總統、現任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週五(1日)警告,在西方祭出制裁之際,做為全球主要小麥出口國的俄羅斯,可能會將農產品供應僅限於「友好國家」。

《路透》報導,身為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盟友的梅德韋傑夫表示,鑑於目前面臨的制裁,關於俄羅斯糧食安全有簡單但關鍵的重點,莫斯科只會向朋友提供食品和農產品。

梅德韋傑夫隨後提到,幸運的是俄羅斯有多盟友,而且他們根本不在歐洲或北美。俄羅斯主要向非洲和中東供應小麥,歐盟和烏克蘭是小麥貿易的主要競爭對手。

梅德韋傑夫指出,食品供應的重點是俄羅斯的國內市場,以及價格控制問題。自2021年以來,俄羅斯一直再利用糧食出口配額和稅收,試圖穩定國內食品高通膨。

梅德韋傑夫表示,向友好國家的農作物供應將依照比例,以盧布或該國貨幣計價。梅德韋傑夫也補充,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時,禁止了大多數西方食品進口,現在可能會進一步擴大限制清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