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襲擊烏克蘭穀倉 威脅全球糧食供應

2022/04/01 14:15

美國官員指出,俄軍破壞烏克蘭穀倉,衝擊全球糧食供應。圖為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名美國官員指出,烏克蘭東部的糧食儲存設施遭到俄軍破壞,這也顯示出俄羅斯入侵影響全球糧食供應的嚴重性。

《路透》報導,這名官員指出,根據美國掌握的訊息,俄羅斯軍隊一再破壞烏克蘭東部的糧倉。截至3月下旬,至少有6個存放糧食的設施因俄軍襲擊而受損。

全球各地官員擔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全球糧食供應的影響。據統計,烏克蘭是2020-21年全球第4大糧食出口國。

美國官員表示,俄羅斯對這些糧倉的魯莽破壞是普廷之戰如何直接影響烏克蘭平民,並威脅全球糧食安全的明顯例子。由於非洲和中東國家依賴烏克蘭小麥出口,這些庫存和糧倉被破壞,可能導致本來就相當脆弱的經濟體,面臨供應短缺問題,並推高價格。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週二(29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也指出,俄羅斯已經轟炸至少3艘從黑海港口運往世界的貨物民用船隻,其中包括一艘由一家農業綜合企業租用的船隻。

雪蔓也提到,烏克蘭曾經告知同行,俄羅斯正積極瞄準穀倉和糧食儲存設施。黑海是糧食、石油和相關產品的主要運輸路線,雪蔓表示,俄羅斯海軍正在阻止船隻進入烏克蘭的港口,基本上切斷了糧食出口。據報導,已阻擋大約94艘為全球市場運送糧食的船隻抵達地中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