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貴全額交割股藥華藥 內控聲明書已上傳公開資訊觀測站

2022/04/01 11:30

藥華藥經營團隊,董事長詹青柳(圖左二)(圖:藥華藥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股目前最高價的全額交割股藥華藥(6446),因去年兩次重大訊息發布疏失,被櫃買變更交易方式,列為全額交割股,要解除全額交割,必須送上內控報告、且經櫃買審查通過,藥華藥已於上個月底上傳內控聲明書至公開資訊觀測站,藥華藥表示,此為例行性的內控聲明書,內控專審報告要連假過後才會有進一步的結果。

根據藥華藥上傳的「內部控制制度聲明書」,該聲明書在3月1日的藥華藥召開的董事會,獲得11席董事無異議通過。

聲明書附件提到,去年8月與國際藥廠AOP的仲裁案的重大訊息內容未完整,未說明對未來的影響性及因應措施,藥華藥已修訂公司的「內部重大資訊處理暨防範內線交易管理作業程序」,建立處理內部重大資訊的專責單位,也已針對重大訊息的控管進行檢討與加強,並訂定「內部控制制度改善計畫」,據以執行。未來也會針對公司所遇事件是否應發布重大訊息有疑慮時,將由專責單位對外徵詢律師、會計師及主管機關後再行判定。

此外,針對藥華藥內部控制制度未能即時掌握專利強制執行等重大法律爭議案件之進度及相關法律風險,藥華藥增訂「訴訟案件/重大紛爭管理辦法」,強化法律案件的控管;關於專利部分,藥華藥也表示,已委請美國波士頓Cesari and McKenna,LLP為總代理人,並由該事務所合作之各國專利事務所為複代理人,此外並另委託德國CMS專利律師團隊,定期監控藥華藥各國專利案件的任何更新事件,以雙重監控方式,管理各國專利進度。

而針對去年12月藥華藥發布的重大訊息,宣稱取得會計師的內控報告,但實則還在作業中,藥華藥表示,公司的內控制度改善計畫已完成,該重大訊息也已補充說明。

藥華藥股價昨收314元,今日股價在平盤上下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