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鼓勵員工增產報國 生育補助費每胎提高10倍

2022/04/01 09:12

台積電鼓勵員工增產報國,生育補助費每胎提高10倍(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因應少子化危機,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鼓勵員工多生育,支持員工兼顧家庭照顧與工作發展,公司推動「台積寶寶茁壯計畫」,今年1月起,產假由8週延長至12週、陪產檢與陪產親職假由5天延長至10天、生育補助由每胎新台幣1千元提高至1萬元,並規畫假日STEAM營隊,陪伴台積寶寶茁壯。

根據台積電統計,2020年台積新生兒2469人,占台灣新生兒數比率達1.5%。

此外,為回饋員工長期的努力與貢獻,台積電也擴大服務年資獎範圍,員工任職每滿5年可享有5項進階健康檢查;同時,台積電將晶圓製程中產生的石英玻璃回收再利用,打造兼具環保與紀念意義的年資獎座,致贈久任員工,表達公司感謝之意。

台積電並指出,公司於今年3月8日正式成立Women@tsmc員工資源團體(Employee Resource Group, ERG),希望藉此連結女性員工,使女性員工發揮潛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台積電Women@tsmc員工資源團體的首波活動,已於國際婦女日舉行內部線上論壇,由資深副總經理暨ESG委員會主席何麗梅與Women@tsmc團隊的分享與互動,鼓勵同仁勇於追求目標及自我成長;公司同時提供同仁為期1個月的《一家之主》電影線上放映專場活動,期待大家透過觀看電影中女性在職場、家庭與社會中扮演的不同角色,進而產生同理與邁向正面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