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大政府招商開發投資案 高雄亞灣特貿三北基地模擬圖曝光

2022/04/01 08:17

高雄亞灣特貿三北基地模擬圖。(記者王榮祥翻攝高雄點)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臉書粉專「高雄點」今po出高雄亞洲新灣區特貿三北基地模擬圖,計畫興建9棟樓、樓高在42到48層間,規劃有辦公室、店鋪、住宅、觀景平台與商業聚落,且將5G AIOT與工作、生活進一步結合,讓外界對亞灣跟5G AIOT有更多想像。

高雄亞灣特貿三北基地模擬圖。(記者王榮祥翻攝高雄點)

亞灣特貿三計畫去年11月選出最優申請人,北基地為興富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南基地北側為國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合組團隊,南基地南側則為國城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與高興昌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組成的智匯方舟合作聯盟。

高市府評估,預計可引入民間投資近800億元,超越台北車站雙子星的600億,為全台最大的政府招商土地開發投資案,開發後總價值將超過1200億元,創造至少4000工作機會。

本案地主台電公司及高雄市政府,將在合作開發中分回超過達10萬坪總樓地板面積(台電60.7%、市府39.3%)供5GAIoT創新企業、青創基地或會展商業等產業空間設施使用。

進一步可與經濟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一、二期鏈結形成商、辦、及研發軟體產業一體的綜合場域,奠定高雄亞灣在5GAIoT產業生態鏈發展區域優勢地位。

長期關注高雄建設的臉書粉專「高雄點」,今po出高雄亞洲新灣區特貿三北基地模擬圖,計畫興建9棟樓、樓高在42到48層間,規劃有辦公室、店鋪、住宅、觀景平台與商業聚落等空間。

其中包括台電辦公塔、市府辦公塔樓與7棟住宅塔樓,住宅塔樓1到4層規劃店鋪跟辦公室、共221戶,6到43樓為住宅、共1512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