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幫普廷蓋黑海皇宮 義建築師逃稅15億GG了

2022/04/01 06:28

首次上稿:03-31 22:24
更新時間:04-01 06:28

俄羅斯總統普廷在黑海秘密打造豪華宮殿。(圖取自Алексей Навальный 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名義大利建築師(Lanfranco Cirillo)遭法官指控幫俄羅斯總統普廷蓋黑海皇宮,涉嫌逃稅5000萬歐元(約台幣15.8億元),派出100 名稅務警察搜索住家,當場沒收其收藏的畢卡索、塞尚及康丁斯基的藝術作品。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義大利建築師(Lanfranco Cirillo)自稱俄羅斯百大富豪榜上的 44 位都是座上賓,盧克石油公司的總裁也是其中之一,還自豪地說,從 2000 年開始自己就是俄羅斯最時尚的建築師。

他最著名的建築項目是俄羅斯Gelendzhik俯瞰黑海的豪宅,內設地下冰球場、一個葡萄園和三個直升機停機坪,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踢爆,這棟要價約14億美元的私人招待所,屬於普廷所有。

現在,Cirillo被法官指控逃稅 5000 萬歐元,義大利稅務警察並突襲其妻子在倫巴底的豪宅,意外發現一個藝術畫廊,當場沒收了他的藝術收藏品,包括畢卡索、塞尚和康丁斯基的作品。而且這些藝術品都沒有在義大利文化當局註冊,這意味著建築師將面臨更多潛在的法律問題。

Cirillo的律師則否認了相關指控,強調將從俄羅斯取得文件,證明清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