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蹂躪 烏克蘭經損17兆 復原要花15年

2022/04/01 13:37

首次上稿:03-31 20:38
更新時間:04-01 13:37

俄羅斯猛炸烏克蘭,四處斷垣殘壁,令人不忍卒睹。(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濟學人智庫發布最新報告,由於百姓傷亡慘重、基礎設施遭毀損以及重建前景黯淡下,烏克蘭經濟今年將出現 46.5% 的衰退,幾乎腰斬,烏克蘭也估計經濟損失6000億美元(17.1兆元),恐需要15年才能恢復戰前水準。

《莫斯科時報》報導,受到戰火蹂躪,烏克蘭4千萬人口中,高達4分之1民眾因戰爭而流離失所,其中有近 400 萬烏克蘭人已經逃難離境。

基輔還估計,這場戰火蔓延至今,除造成數千名平民死亡外,俄羅斯對主要城市和基礎設施的猛烈轟炸,造成超過 6000 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經濟學人智庫也發布報告稱,由於百姓傷亡慘重、基礎設施遭毀損以及重建前景黯淡下,烏克蘭經濟將呈現腰斬狀態,今年經濟衰退幅度達 46.5%,至少要到2037年才能回戰水準。

相較於打人的俄羅斯,雖遭國際制裁,損失並比起烏克蘭輕多了。經濟學人智庫預期,俄羅斯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將收縮約 10%,需要3年時間才能恢復到戰前的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