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租金補貼!蘇貞昌:網路就可申請 10月直接撥款入帳

-0001/11/30 00: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主持院會拍板「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後,親上第一線召開記者會,說明行政院推出這項有溫暖大魄力的政策,希望能讓符合條件的租屋族及時感受到,蘇貞昌說,這項租金補貼方案,申請方法簡便,網路就可申請,由中央直接撥入帳戶,至於已有的申請戶不必新提出申請直接轉給,新申請戶7月1日起申請,10月1日由政府撥款入帳。

蘇貞昌說,他以前也是個租屋族,早年從屏東北上讀書與剛出社會開律師事務所時都是租屋,當時「我的新婚洞房也是租的」,因此,他非常了解租屋族的負擔,今天他能做成這項擴大租金補貼專案的決策,深感非常榮幸。

蘇貞昌今天上午主持院會拍板「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政院並在會後召開記者會,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明這項專案補貼將租金補貼戶數從目前12萬戶大規模提升至50萬戶,並對初入社會單身青年、新婚夫妻、育兒與社會經濟弱勢家戶給予1.2倍至1.8倍加碼的租金補貼。

至於申請門檻為現行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最低生活費2.5倍」,放寬為「低於最低生活費的3倍」,符合條件的新申請戶將從今年7月起受理申請。

蘇貞昌認為,民眾不一定要買房,若要租屋,也可朝政府宣布的這項專案的方向思考,這項專案的推出,是有政府、會做事,盼讓租屋族感受受溫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