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燃料短缺問題 斯里蘭卡向俄國購買煤炭

2022/03/31 12:46

圖為斯里蘭卡民眾手持蠟燭抗議抗議停電和該國燃料短缺的抗議活動。(示意圖,歐心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斯里蘭卡為解決該國燃料短缺問題,已向俄國購買煤購買煤炭。

近年斯里蘭卡觀光業受疫情重挫,又遇上俄烏戰爭、國際油價飆漲,斯里蘭卡正面臨1948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且由於外匯短缺使其無法購買民生物資、能源,斯里蘭卡錫蘭石油公司週三(30日)宣布,即日起實施每天停電10小時的措施。

《路透》引述2名斯里蘭卡政府高級官員說法,稱斯里蘭卡當局為解決導致長達數小時停電的燃料短缺問題,以170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8552萬元)從俄國煤炭貿易商SUEK AG的新加坡分支購買2批各6萬噸的煤炭,預計上述煤炭將在4月的第2週抵達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電力部官員Wasantha Perera表示,正在期待來自俄國的煤炭,並將按合同規定付款。據悉,上述煤炭交易,斯里蘭卡將以美元支付。

報導也指出,目前沒有跡象表明,斯里蘭卡與SUEK的交易違反了任何法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