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爆蘋果考慮增加晶片供應商 可能納入中國長江存儲

2022/03/31 11:43

《彭博》引述消息指出,蘋果正探索新的記憶體晶片的供應來源,包括可能是第一家打入蘋果估應鏈的中國廠商長江存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引述消息指出,在日本合作夥伴鎧俠(Kioxia)生產因原物料汙染事件受阻後,蘋果正探索新的記憶體晶片的供應來源,包括可能是第1家打入蘋果估應鏈的中國廠商長江存儲。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在鎧俠2月發生汙染事件失去1批產能後,蘋果正考慮擴大晶片供應商名單,目前還有美光、三星。儘管三星及SK海力士能填補產能空缺,但蘋果希望將供應鏈多元化,以抵消疫情及運輸混亂帶來進一步破壞的風險。

知情人士指出,蘋果目前正測試長江存儲生產的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樣本。蘋果這幾個月來一直與長江存儲討論結盟,但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知情人士稱,測試及討論不能確保長江存儲的晶片最終會出貨,目前尚不清楚這家中國公司能否讓蘋果信服,因為長江存儲的技術至少落後一代,充其量只能成為海力士及三星的備用選項。

但知情人士也表示,由於記憶體晶片在很大程度上已經商品化,預期蘋果可能會在iPhone SE等低端設備中使用長江存儲的產品。長江存儲和蘋果代表皆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