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MAT呼應淨零排目標 呼籲2030年電動機車市售比拉高為 50%

2022/03/30 16:00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理事長王健全呼籲,國產電動機車的發展已經非常成熟,政府應對電動機車與電動汽車訂定不同的階段性目標,將2030年電動機車市售比拉高為50%。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國發會今天公佈的「台灣 2050 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理事長王健全呼籲,國產電動機車的發展已經非常成熟,政府應對電動機車與電動汽車訂定不同的階段性目標,將2030年電動機車市售比拉高為50%。

國發會今天公佈的「台灣 2050 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政府提出更明確的「運具電動化」推動時程,要在2040 年達成新售小客車與機車全面電動化,政府肯定電動運具對淨零排放的貢獻,智慧移動產業協會認為,這讓電動車輛產業更瞭解政府的施政方向,吃下定心丸,接下來將會積極投入電動車輛相關領域,與世界接軌。

王健全呼籲,國產電動機車的發展已經非常成熟,政府應對電動機車與電動汽車訂定不同的階段性目標,將 2030 年電動機車市售比拉高為50%,這具備3大指標意義。第1、用這項目標換算,台灣的電動機車總數將在2024 年突破100 萬台,成為全世界的電動機車王國。

第2、更貼近國際能源總署(IEA)建議的「2030年新售車輛60%為電動車」,與國際接軌;第3、2019 年之前,台灣的電動機車市佔率每年皆翻倍成長,而未來8年的電動機車市售比只要每年增加 4.3%,就能達成 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