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嚴峻 中企暫停IPO影響2690億籌資

2022/03/30 14:50

受疫情影響,多家中企已暫停IPO計畫,影響約600億人民幣籌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正面臨2年來最嚴重的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除了上海封城影響工廠運作,多家中企國內上市計劃也緊急喊卡,估計影響約600億人民幣(約台幣2690億)的籌資計畫。

《路透》引述中國官方文件報導,過去1週考量到疫情嚴峻,15家預計在上海證交所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的公司已暫停申請;深圳證交所本月也有67家IPO暫停上市計畫。

中媒《證券時報》估計,IPO暫停可能會影響價值600億人民幣(約台幣2690億)的籌資,相當於去年(2021)中國約5340億美元(約台幣2.4兆)國內IPO籌資額的10分之1以上。

今年以來,科創板和創業板共有89個IPO項目暫停審查。科創板IPO中斷普遍因發行人及其中介機構受疫情影響,無法在規定時限內完成盡職調查;而創業板則因財務資料需更新以及疫情影響下,暫停上市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