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懋法說拋震撼彈 台股大漲百點砷化鎵獨垂淚

2022/03/30 11:58

穩懋法說拋震撼彈,台股大漲百點砷化鎵獨垂淚。(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穩懋(3105)昨(29)日法說坦承4月及5月需求相對比較疲弱,毛利率恐較預期低,今(30)日台股開盤後上漲百點,但砷化鎵族群卻獨垂淚,目前穩懋下跌5%、股價在267元附近盤整。

穩懋總管理服務處總經理陳舜平昨日指出,預估4月及5月需求相對比較疲弱,產能利用率提升比預期慢很多,達成原預估第1季毛利率約mid-thirties(35%)水準有壓力。而此震撼彈一出,拖累砷化鎵族群幾乎全面下跌,全新(2455)、宏捷科(8086)、環宇-KY(4991)都下跌,僅IET-KY(4971)、全訊(5222)維持紅盤。

法人私下透露,受到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下滑的影響,相關供應鏈的需求都下修,砷化鎵也是其中一環,由於去年陸續擴產,因此目前產能利用率數字的確都「不好看」,以手機為主的客戶越多、受傷則越嚴重,上半年目前狀況都不佳,要看下半年需求是否能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