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最強對沖基金創始人錢濤:年底前投資須保守

2022/03/30 11:12

面對俄烏戰爭持續、美國升息未歇、通膨壓力未止,投資人要如何因應四月到年底包括台股、陸股在內的亞洲股市?
(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俄烏戰爭持續、美國升息未歇、通膨壓力未止,投資人要如何因應四月到年底包括台股、陸股在內的亞洲股市?香港對沖基金無極資本公司(Infini Capital)創始人兼執行官錢濤(Tony Chin)認為,保守看待。

香港無極資本公司去年拿下亞洲對沖基金榜首,華爾街日報、彭博社及路透社等國際財經媒體,都相當重視錢濤對於市場激烈波動的看法和解讀。

今年三月中國公司在美國發行的ADR、中資股票在美股的表現,堪稱是中國股票史上最震盪的代表作之一。持續低迷超過一年的中國股價,先是在俄烏戰爭等不利因素下出現重挫;但僅短短一周的時間,因政府出爐一系列利多政策後,又上演戲劇性大反彈。如此驚心動魄的演出,說明了市場根本就是不穩定和不確定。

錢濤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三月上旬的恐慌性賣壓,堪稱是中國公司ADR歷史上最重大的事件之一,投資者為了降低風險,基本上是不計成本的抛售。但短短6天後,包括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最高經濟顧問劉鶴在內的多名官員,承諾積極推出有利市場政策,並維持資本市場穩定運行,股市立即出現谷底反彈暴衝式的翻揚。錢濤對華爾街日報說,中國政府這種強有力的表態支持資本市場是前所未見的。

面對目前變幻莫測的國際局勢,要如何看待四月到年底的台股、陸股和亞股?錢濤分析指出,從4月到年底,日本、台灣等亞洲股市將緊跟美股的節奏,持續受到美聯儲升息的壓力。從第二季度開始,日、台企業盈利增速將大幅降低,同時,美元利率走高打壓估值,亞洲股市將在倉位調整結束後延續下跌的趨勢。

另一方面,中國股市在明確的政策信號後,短期將持續震盪築底,耐心等待經濟見底。不過中國股市這裡會有兩個截然不同的主流預期,一是中國提前結束「動態清零」政策,全面開放,A股將暴力拉升;二是房地產刺激政策不見效果,量價繼續跌,拖累經濟再下一個台階,A股將再次探底。

俄烏戰爭持續,美國升息未止、通膨壓力未減,投資人要如何因應亞洲股市走勢?錢濤分析,俄烏戰爭影響亞洲股市的表現,主要來自於供應鏈和資本回流這兩方面。首先,亞洲國家普遍是能源進口國,同時工業製造產業的比重較高,俄烏戰爭導致能源短缺,並擾亂鋁、鈀金等工業金屬的供應,衝擊加工製造產業鏈,侵蝕中下游企業的利潤,其次,隨之而來的通脹將迫使美、歐、英國央行加快升息,引發資本流出亞洲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