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拒絕為內容付費 印度報紙協會提告

2022/03/29 20:11

美國搜尋引擎巨擘Google因不承認上傳至數位平台的報紙內容之「公平價值」,再度面臨印度媒體公司的壓力,印度報紙協會(INS)近日已就此向印度競爭委員會(CCI)投訴。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獨立訊息機構Mlex週一(28日)發布的消息,美國搜尋引擎巨擘Google因不承認上傳至數位平台的報紙內容之「公平價值」,再度面臨印度媒體公司的壓力,印度報紙協會(INS)近日已就此向印度競爭委員會(CCI)投訴,為對Google採取行動的印度第2家出版商協會。

INS在訴狀中指出,媒體公司對Google的總廣告營收,以及其營收實際轉移給媒體組織的比重一無所知。成立83年的INS,是代表印度新聞界逾990家公司的最高組織,成員包括印度時報、HT Media、ABP、Lokmat和Malayala Manorama。

CCI把這起投訴併入其對Google主導新聞聚合所持續進行的調查,該調查是在今年1月印度數位出版商協會(DNPA)投訴後啟動。

INS的數位委員會主席馬修(Jayant M. Mathew)先前曾告知Mlex,INS要求獲得各網站總營收的85%,這個比重符合印度一般慣例;在印度,代理商通常會取得15%佣金。

然而,INS在向CCI的投訴中指出,Google不透明的廣告系統無法識別印度媒體生態系統的運作方式。自2021年3月以來,印度媒體協會已要求Google為新聞內容付費。

INS指控Google母公司Alphabet、Google、Google印度私人公司、Google愛爾蘭公司、Google亞太私人公司,濫用他們在新聞推薦服務和Google廣告技術服務在印度新聞媒體市場的主導地位,違反了印度「2002年競爭法」。

INS進一步指出,包括澳洲、法國和西班牙在內的幾個國家已通過立法 要求包括Google在內的科技公司,對於使用內容生產商的內容和搜尋結果,進行充分地補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